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强科协体系建设——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5:21 点击量:

 

20171127日,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荣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科协体系建设”为主题,由校科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董德明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孙友宏副校长、吉林省科协曹军副主席出席了会议,并做了指导讲话。

吉林大学科协主席于吉红院士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科协组织建设、承办科技活动、组建高校科协联盟、智库建设、人才举荐、科普工作等方面对一年来科协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科协体系的建设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会议本着“实事求是,规范高效”的理念,在学校科协章程中修订增加了专门委员会和副秘书长的内容;增设了相关管理部门和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席位;表决同意了科协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立锋和中科协挂职干部张建鼎为副秘书长的提议。

曹军副主席高度评价吉林大学科协工作起点高、特色强、成效实。希望今后工作要找准重点和突破点,积极主动服务校内科技工作者,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理论研究,以全省高校科协领头雁的形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并表示吉林省科协将大力推进和支持高校科协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理论研究等。


孙友宏副校长对学校科协工作给予了认可,希望各位委员和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科协工作。要重新思考新时代下的科协工作定位,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措施方法、转变目标标准,努力将学校的科协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会议还明确了今后的科协工作要延伸到学科,具备条件的学院和部门要积极探索机制,成立科协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受到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于开拓创新,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取科协工作上新台阶。

 

上一条:吉林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十五)】吉林大学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