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吉大科协)是吉林大学党委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自愿参加的群众性学术组织,是学校联系校内外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2016年9月,吉大科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是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业务上接受上级科协组织的指导。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由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组成,吉林大学科协涵盖的青年科协、大学生科协、老年科协、部分附属医院的科协组织及校内全部科研人员,是吉林大学最大的群团组织。

吉大科协的宗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的科技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技资源丰富以及科技工作者密集的特色和优势,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促进学校与社会、科研与生产、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团结和紧密联系校内外科技工作者,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科协组织,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吉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

吉大科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科技工作方针,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的原则,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