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大要闻

我校8人获得第十七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4:25 点击量:

近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四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主场活动在吉林延吉举办,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十七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共有1个团队、33名个人获奖。

我校王彦超(物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章新杰(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等2人获得青年科技奖特别奖;李路(化学学院教授),韩奇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梁云虹(工程仿生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牛士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授),辛颖(基础医学院),项金宝(药学院教授)等6人获青年科技奖。

    

吉林省青年科技奖旨在造就一批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自上世纪80年代末设立以来,已评选表彰了十七届,共有6个创新团队、超过4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获奖者以获得“吉林省青年科技奖”为新起点,不懈努力,勇攀科学高峰,在事业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其中有4位获奖者成为两院院士,还有一些成为国内、省内各学科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是走上了领导岗位。吉林省青年科技奖在激励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奋发进取、成长进步,促进我省科技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影响。第十七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评选表彰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实施。


下一条: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抗击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表彰大会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