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协动态

赢在转折点 走进新时代 中国科协组织机关直属单位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3日 15:11 点击量:

为深化思想认识、培养行动自觉,推动中国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11月20-2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汇报交流会。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与了这场“新时代科协使命”的大讨论。


会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做法和思考进行了大会交流。党组、书记处同志和其他参会人员进行提问,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汇报交流的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对各部门各单位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展示和督导,是一次生动的“两学一做”党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次全面的检阅练兵,也是一次结合业务工作的思想大交流大讨论、一种学习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对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新时代要求找准目标定位、找到差距不足,进一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明确职责使命,深入思考和谋划科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专门安排现场打分和专班评议,从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履职尽责、识变应变求变、提高发展水平等4个方面20个指标进行评估。通过各部门各单位全员深入思考、负责人汇报、领导点评互动交流、专班评议等一系列环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了第一时间“学”,争分夺秒“抢”,顺势应时“变”。

怀进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通过此次集中交流,科协机关发生了思想认识深化和行动自觉增强两个显著变化,实现了使命担当责任和谋划发展能力两个显著提升,取得了思想观念和知行合一两个显著推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新使命,进一步明确科协组织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功能定位,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找准发展中的主要矛盾、重大问题和潜在机遇,识别转折点、抓住转折点,赢在转折点。

怀进鹏强调,思想就是创造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围绕中央各项战略部署想问题、寻对策、谋方案、抓实干,在国际对比中找差距、找方向、找引领,明确新时代科协战略目标。要统筹好“摆进去”和“跳出来”,实现主动适应、主动谋划、主动引领,不断提升群众组织力和社会治理能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协方案,做出科协贡献。要切实提升执行力和引领力,着力构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顾客”导向、绩效导向、全身谋事的执行文化,努力打造有明确使命目标、有风清气正氛围、有激励制度文化的科协组织,打造有视野、有信心、有胆识、有执行力、积极向上的科协干部队伍。

怀进鹏强调,要趁热打铁,固化交流成果,完善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线,抓紧谋划,及早部署,在国家战略发展中找题目、在改革创新中写文章,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铸就科协事业新辉煌。

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玄洪云、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兴国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科协调宣部供稿


上一条:吉林大学微动画《生命起源》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奖
下一条:中国科协党组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