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协动态

我校积极参与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吉林大学校内快讯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09:11 点击量:


2018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8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市场化形势下农民卖粮问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以及全国妇联决定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活动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我校农学科研特色,西区综合办科技办公室通过校区网和科技管理群组组织交流,并与植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就参与开展活动、宣传学校科研成果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安排。

10月16日,我校西区综合办公室科技办陈玉江主任、崔成锐科长参加了在延边州举行的2018年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启动仪式活动。吉林省粮食局刘红霞副局长、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会议由延边州农委主任兼粮食局局长鲁作猛主持。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为配合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10月14日,植物科学学院在长春科技大市场参与承办长春市功能农产品科技成果展暨吉林大学功能农业科技成果展,并进行了现场宣传。展会开幕式上,植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俊友副教授以“功能农业”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近年来,植物科学学院利用学校综合优势、科研和人才支撑,培育出了一系列高产抗病玉米新品种、高产优质多抗广适水稻新品种、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等国审、省审作物新品种18个、作物新品种权5项。这些农作物品种已在东北及内蒙、河北、宁夏推广种植,累计推广面积8000万亩,创造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这对于从根本上促进我国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将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参与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粮食安全意识。今后我们将把粮食安全教育活动贯穿于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积极组织师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加强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为我国农业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图片:

 

上一条: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