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鼎新讲座- My Journey into the World of Mathematics
来源:吉林大学学术动态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5:41 点击量:

讲座题目:My Journey into the World of Mathematics(我的数学之路)

讲座嘉宾:Caucher Birkar

英国剑桥大学

讲座时间:8月28日(星期三)下午1:30

讲座地点: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数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

 

讲座摘要

Caucher Birkar教授从个人成长经历出发,介绍童年到现在面对挑战的经验以及成为一个数学家应具备的一些要素。

 

嘉宾简介

Caucher Birkar,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库尔德数学家。1978年生于伊朗Marivan,在伊朗德黑兰大学获学士学位,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博士学位。

他主要从事代数几何中双有理几何学的研究,2006年获英国Leverhulme奖,2016年获美国数学会Moore研究论文奖,2018年获得了数学界最高奖项——菲尔兹奖(Fields Medal)。

他的研究受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hokurov教授的影响,2006年,Birkar与Cascini、Hacon和McKernan合作,分类了一般型代数簇,这是双有理代数几何领域的重大突破;2016年Birkar独立解决了关于法诺代数簇的重要猜想——BAB猜想。

 

上一条:鼎新讲座:Metaphotonics and Metasurfaces
下一条:鼎新讲座预告-New Findings in Materials in Extreme Enviro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