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4:20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附件1),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3年5月20日-31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组织好此次活动,现将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以及科普基地等平台,组织各类线上和线下科普活动,积极向社会开放。

2.鼓励科研人员和科研团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包括出版科普书籍,组织科普展示、演示实验、高新成果展示等,设置互动项目,使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成果。

3.鼓励与中小学加强对接,做到集中开放与日常开放相结合,使中小学生多参加实验室开放等科普活动,培养科学兴趣。

4.各附属医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包括利用健康宣传报纸、画册、杂志、网站、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医疗队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围绕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组织科普讲解大赛等。

5.鼓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等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学院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

6.请各科研基地、科普基地、附属医院以及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于6月16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qcg@jlu.edu.cn

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包括开展的活动内容与特点、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还应包含科普活动现场照片、视频)《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

 联系人:邱成光

 联系电话:85166401

 联系地址:鼎新楼A548


附件:1.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2.《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23年5月23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1.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docx
附件2.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x


上一条:关于征集吉林大学“科普中国高校行”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荣获吉林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