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大要闻

我校两名专家被中国地质学会授予2018年度优秀科学传播专家称号
来源:吉林大学校内快讯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16:12 点击量:

    2019年4月10日,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度全国秘书长工作会暨科普工作会在四川省西昌市举办。我校博物馆馆长兼校科协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利勇研究员、恐龙演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军研究员,被授予2018年度优秀科学传播专家称号,这是我校科普传播专家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的表彰。

    近年来,中国地质学会为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落实中国科协《关于组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通知》要求,依托全国地质行业几十个专业领域的百余名优秀科学家成立了13支科学传播专家队伍,“生物演化与地史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于2015年依托我校组建。

    该团队在首席专家金利勇研究员的带领下,结合我校科协科普专委会的工作,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创作科普微视频、编写科普图书、创办科普微信公众号、连载“讲好地球故事”科普推文,并组织了科学传播讲座、科普活动进社区、地学科普研学游等形式多样的科学传播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供稿:科协科普专委员会 陈军)

 


 

上一条:我校举办“建国70”国防科技成就科普图片展
下一条:我校在吉林省科协2018年度学会学术工作评优表彰中成绩喜人